一条浅鱼

废物一个,不要关注,究极杂食人,又菜又爱玩

【狛苗】白色情人节

想了想还是搬过来吧,之前白情写的了,因为老福特之前的破事,纠结要不要发,算了,本来圈子就冷,难得做一次饭。

  

文笔挺烂的,被雷到都是我的错(土下座)





1.“呼——”

在又处理完一份下周需要用到的文件之后,苗木诚仰头,靠在座椅后背上,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他已经连续工作一下午了,长时间对着电脑实在是有些受不住。

但是他没有理由休息,未来机关的人员依旧不多,作为入职两年有余的前辈,还是尽量多做一些事吧,过于滥好人的苗木如是想到。

听雾切说,其他地区的情况已经逐渐好起来了,越来越多的新人愿意加入他们,绝望势力的的范围也在不断缩小,主谋江之岛死后,他们的活动也不再如以往那般活跃了,一切都在朝着好的地方发展。

好!那么继续工作吧,要打起精神来才对,还没到下班时间呢。

不过,好像总感觉忘了什么……


直到夕阳挂在天边沉沉欲坠,仅存的光线不足以支撑他继续工作时,苗木起身,走到门边把办公室的灯打开。

“唉?苗木君?你怎么还在工作啊?”

迎面而来的朝日奈葵似乎对于苗木仍然在办公室这一事实感到十分奇怪。

“已经下班啦,难道说你完全没有注意时间吗?”

“不对啊,你不是之前跟我说今天有事要早点回家么?怎么还在这里?”

朝日奈一脸疑惑地望着他。

“唉?我今天有事?”

苗木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直到目光落到旁边桌上的日历的显示日期,他才终于意识到————今天是3月14号,是白色情人节啊!

之前跟狛枝说过会早点回家陪他一起过的。

完了完了,怎么会把这件事忘掉啊!

按照狛枝的性子,那个嘴上一直重复说“我这种渣滓”的人,再不回去的话,他估计连杀人的想法都有了吧……

胡乱地将要用的文件揣进公文包,然后苗木便飞似地冲出了办公室,急急忙忙地往目的地赶。

拜托了,一定要赶上啊……



2.“苗木君,你还真敢来啊?”

狛枝凪斗一脸微笑地擦拭着一把手枪,看着赴约而来的苗木,看着那双熟悉的绿色眼眸,只觉得不可思议。

他是有怎样的自信,敢和自己赌运气么?虽然同为超高校级的幸运,但从过往的经验可以明显得知,狛枝的幸运比苗木的幸运好控制的多。

还是说,明明知道是陷阱,所以做好赴死的准备了吗?就为了自己这种渣滓?

“因为狛枝君在这里,就像信里说的那样,所以我会来。”苗木坚定的看着他,单薄的身影在这栋大楼里就像一株弱小到不行的幼苗,没有任何威胁或自保的能力。

说着他举起了自己的双手。

“我没有带任何武器,像你要求的那样。”

竟然连这点也按他的要求做了,这已经是过分的天真了,天真单纯的有些愚蠢。苗木诚,接受了那样无理的请求,单枪匹马地过来见他这个绝望残党。

“嗯,该说是苗木君太天真了还是太过于相信我了呢?”

和平时别无二致的声音,却隐隐透露着威胁。

狛枝面朝着苗木,一步步逼近。

“苗木君真的不怕下一秒这个地方就会爆炸么?或者是从身后涌现一批绝望残党,毫不留情地将你杀掉?总之,这么简单的陷阱,苗木君居然真的来了,而且真的如同我信里要求的那样,什么武器也没带。苗木君自己也应该清楚吧,以你的身体素质,如果真的发生什么冲突是绝对毫无胜算的……”

狛枝的语气随着他的脚步声一起加快,说出的话将苗木现在的处境详尽地分析了一通,也是将他逼到了生存的边缘。

“即使是要亲自面对这样的局面,却丝毫没有选择逃避么,真是……”

“太有趣了!”

狛枝的笑声回荡在空荡荡的大楼里,显得更加阴森诡异。

“我来到这里,是因为我相信狛枝君。”

苗木面不改色的看着比他高出一个头的,手里有着可以轻易杀死他的枪的所谓前辈。

虽然看起来镇定,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狛枝君和其他人不一样,即使现在是绝望残党,却也从来没有放弃过希望,”

“狛枝君也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内心的善良,不然也不会在先前的事件中三番五次地救下我了,我相信狛枝君是不会害我的。”

“况且,况且……”

苗木犹豫了一会。

“况且,就凭以前在学院里,那个我看到的总是微笑着温柔待人的狛枝前辈,我也相信,相信你一定不会放弃希望的!”

苗木的声音不大,但是分外坚定。

这倒是让狛枝愣了一下,虽然他们是前后辈,但是在校期间两人并没有太多交集,狛枝甚至记不得有这么个人,当他重新注意到这个人的存在时,是亲眼看着电视中的苗木打败了江之岛盾子,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超高校级的希望的时候。

他一直追求着的希望,原来曾经也关注过自己么……



3.狛枝有些无神地看着墙上的钟表——已经过了晚上七点三十分,然而自己的恋人——可爱的苗木诚君——还没有回到自己身边,还是在白色情人节这样的日子。。

精心准备的蛋糕和礼物似乎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失去了意义。

狛枝坐在沙发上,仰起头,开始思考苗木迟到的种种可能性。

苗木君他,一定是又遇到了那种不得不帮忙的事情了吧?以他那种老好人的性格,肯定是……比如,帮朝日奈葵处理最后的文件啦,因为叶隐翘班而自愿补上他的位置啦之类……

过去这种事也没少发生,苗木总是想着拿多做一些事,似乎,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的感受呢……

苗木君就是这样的滥好人,不过那也是狛枝喜欢他的一个理由,因为想要努力帮上别人的忙的苗木君真的很可爱啦……

嗯,但是他再可爱也无法改变他没有遵守约定这件事——明明之前说好了的。

苗木这两年一直都很忙,狛枝不是不知道,也完全能理解。两年前,在他被苗木说服参加了希望再生程序并成功回来之后,苗木就带他来到了未来机关。

他本身对于未来机关没有任何兴趣,但是既然是苗木的邀请,便也没有拒绝。

此后,苗木便一直在未来机关内部参加各种会议与工作,作为打败了江之岛的希望,他是未来机关的核心。

而狛枝因为不愿意同未来机关的人打交道,自愿选择了外勤类工作,长期出差在不同地区。

两人见面的机会不多,因而每一次小聚都弥足珍惜。

而苗木也是在某一天突然意识到,虽然与狛枝做了恋人,却还从没好好地像真正的情侣那样过一次情人节。

“可惜今年的情人节已经过了,那么,狛枝君,等到白色情人节的时候,请一定要与我一起度过哦。”

当时的苗木是这么说的。

苗木君,骗人了呢……

狛枝坐在沙发上,抬起头盯着一点一点转动的表盘上的指针。

他的思绪也如同这不断转动的指针一样,被困死在名为苗木诚的表盘里。

还是说,当时的那个只是情急之下才说出来的,苗木君内心其实根本不想和他交往……也是呢,不然怎么会交往两年都没有一起过一次情人节呢……



4.“但是很可惜哦,我并不是一个值得苗木君相信的人。”

狛枝抬起右手,将手中的枪对准了苗木。

“既然你愿意来,那么这样的局面也是能想到的吧?那么接下来,你该怎么做呢?‘希望’君?”

恶意地强调了“希望”两个字。

“如果就这样被我杀死的话,也太无趣了吧。”

他想知道苗木接下来,会做什么。

见证一个人临死前最后的挣扎,并不是什么多有意思的事,尤其是在这样的时间,但是那个人,可是所谓的希望啊,可是永远乐观积极的苗木诚君啊,那么,在这种生命的最后关头,他会做什么呢……

狛枝很期待。

没有人会在被枪指着的情况下,还能保持绝对的冷静。苗木当然也是害怕的,无论过去怎样,他对于现在的狛枝,真的看不透。

明明是那样一个温柔的人,却总是在贬低自己,明明三番五次地救过苗木,却还说着自己不是什么好人不值得信任,明明救过自己,现在却又拿枪指着自己……

苗木真的看不透狛枝这个人……

而且,就目前的局面而言,他没有选择。

“如果狛枝前辈真的想杀我的话,那我可真的没办法了啊……”

苗木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他感觉到自己的声音都失去了活力。

“不过至少,已经尝试过和狛枝前辈交谈了,我也算是把能做到的事情都做了,虽然很任性啦,但是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如果再让我选一次的话,我还是会来见狛枝前辈的。”

苗木笑笑,似乎这种时候生死对他而言已经不重要了。

狛枝无言,他不明白苗木为什么在这种时候还能露出这样的表情,不明白为什么苗木说如果再来一次还是会来见自己。

他是笨蛋么?

“嘛,不过之后十神君可能会骂死我吧,毕竟劝了那么久,可我还是自己跑来了,估计想杀我的心都有了……”

苗木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以及雾切小姐大概也会有同样的想法吧,嘛,确实是我的问题啦……”

“苗木君,这是在说遗言么?可惜,我这种没有感情的混蛋,是不会被这种话打动的哦。”

狛枝的声音冷了下来,他握紧了手里的枪,按着扳机的手指又往下压了几分,他似乎已经厌烦了苗木的话语。

“还有什么心愿的话,最好快点说哦。”

“心愿……”

苗木愣了一下,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随即正视着狛枝那双绿色的眼眸,那样的神情既像是犹豫,又像是难堪,最后的最后,他像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那样。

苗木开口:

“如果,我是说如果还有下辈子的话,我希望能与狛枝前辈做一次恋人!”

“因为我真的一直一直很喜欢狛枝前辈!”

最后的心愿也说出来之后,苗木只觉得浑身轻松。

从学院时期持续到今天的心意,终于有机会对着他最喜欢的人说出来了——虽然注定不会有什么结局。

不听劝也好,执意要来也好,全部都是苗木自己的选择,他一直想见狛枝一面,如果这次不来的话,他也无法保证,如果七十七期前辈们真的与未来机关开战,还有没有再见狛枝一次的可能……

嗯,到了现在,也实在没有什么好遮掩的,苗木诚喜欢狛枝凪斗。

所以,再见了,狛枝君。


“砰————”

巨大的枪声响彻整栋大楼。

匆忙带人赶到楼下的十神白夜愣在原地,这声音,苗木他……

“该死的,他到底为什么非要来!”





预料的痛感似乎并没有发生在他身上,苗木愣了愣神,发现自己意外的还活着,但面前狛枝的枪口确实是对准自己的没错。

“哎呀,苗木君还真是幸运呢~这把枪里碰巧没有子弹哦。”

狛枝一脸笑意,随后摆摆手,随意地把枪丢在地上。

“唉?”苗木后知后觉,在庆幸自己没有死掉的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在狛枝开枪前到底说了什么。

不是吧……那那那那刚才自己不就相当于在狛枝前辈面前表白了吗……

“那么既然苗木君幸运地活下来了,作为奖励,我将满足苗木君的心愿——毕竟刚才是苗木君亲口说的嘛——要和我做一辈子的恋人哦。”

狛枝紧紧抓住了苗木的手,笑的肆意。



5.“狛枝!”

门被人打开,苗木一头汗水地冲了进来,目光对上坐在沙发上的狛枝。

“晚上好,苗木君。”

狛枝的声音意外的平静,他起身,走到玄关处,看着苗木。

“这个时间点,苗木君是忘记了与我的约定了吗?不过也是,像我这种渣滓说过的话怎么能被苗木君记在心上呢?完全没关系的,我完全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生苗木君的气哦。”

果然,这种语气,绝对是生气了。

“那个,不是的,我……”苗木见他说这样的话,便忙着解释,但立刻被他打断了。

“其实呢,我一直都知道的,苗木君其实根本不想和我交往的对吧?毕竟作为希望怎么可能看得上我这样的人呢,当时苗木君告白的话,也绝对只是为了让我心软而放过你对吧,确实是个很不错的点子呢……”

狛枝继续自言自语,完全不想管苗木现在是什么心情。

“毕竟那样真诚的话语,谁听了都会忍不住心软的吧,苗木君真是……”

太狡猾了……

“不是那样的!”

苗木的声音有点大,他是真的着急了。

“我当时说过的那些话,绝对是真心的,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狛枝君!是想要和狛枝君成为恋人,永远在一起的!”

“能与狛枝君成为恋人,我真的很开心,我也没有忘记和你的约定。”

到目前为止,苗木说的话都在狛枝的预期范围之内,虽然这些话是让他很高兴,但他还不打算就这样原谅苗木。

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完全在狛枝的意料之外了。

苗木从公文包里掏出了一个精致的礼盒。

在盒子被打开的瞬间,狛枝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

里面是一对戒指。

银白色的指环,背面印刻着两人的名字,雕刻成四叶草形状的钻石,一只绿色,一只白色。

“白色情人节快乐,狛枝君。”

狛枝似乎能听见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仿佛在苗木君的这一句话过后,时间都停住了。

他不是在做梦吧?

手上传来的真切触感告诉他不是在做梦——苗木将戒指取出来,牵过狛枝的手,小心翼翼地给他戴上。再将另一只戴在自己的手上。

“因为工作的关系,和狛枝君单独相处的时间一直不是很多,时间久了,我有时候都怀疑我们到底是不是恋人,所以一直,一直想为狛枝君做点什么来弥补一些。”

苗木脸颊微微泛红,眼睛亮晶晶的,认真地看着他。

“于是我想到了这个,你看,这两只戒指就像是我和狛枝君一样,就算是彼此不在身边的日子,只要看到这枚戒指就能想到对方。”

“而且,明明都已经在一起两年了,还是恋人确实有点不太合适……”

苗木轻轻抚摸着手上的戒指,脸红到耳根。

“这样一来,狛枝君和我,就是‘家人’了吧。”

苗木紧张到不敢抬眼看狛枝,戒指代表着什么他心知肚明。

片刻的沉默。

“什么啊……”狛枝轻轻地说。

“苗木君也太犯规了吧,做这样的事,说这样的话,我怎么可能拒绝得了啊……”

看着他那样小心翼翼又真诚到极致的模样,因为羞涩而红了脸,但眼神却分外清亮,紧张又期待地望着他时,狛枝真的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苗木君怎么会这么可爱啊?

“真的是,明明刚才还决定要很久不理苗木君,作为苗木君失约的惩罚,现在这不是完全没办法对苗木君生气了嘛。”

“太狡猾了,苗木君。不行,面对这么过分的苗木君,一定要给点惩罚才行。”

好吧,苗木承认自己确实是迟到了,让狛枝等这么久确实很过意不去——虽然大部分原因在于去取戒指的路上遇到堵车。

苗木闭上了眼,感受到狛枝的气息近在眼前,下一秒唇上就传来了熟悉的触感。

狛枝低下头,捧住他的脸,轻轻地吻了下去。

虽然说着要惩罚,但这个吻却格外温柔,明明苗木完全没有抵抗,狛枝却完全没有进攻的想法,没有多用力,仅仅只是享受着这种呼吸交换间的温暖与彼此幸福的心情。

唇齿间的逗留,呼吸间的节奏,这是一个细腻而缠绵的吻。

等到一吻结束,苗木回过神来的时候,狛枝早就把他揽进了自己的怀里,紧紧的抱着。

而他的手也早已轻车熟路地探入苗木衬衣的下摆,开始肆无忌惮的在他身上游走。

先是腰部,再顺着一路往上,然后就触碰到了胸前那两点。

“呐,苗木君,明天请假好不好?”

狛枝用着最为乖巧的语气,满脸渴望地盯着苗木。

真的是,都做到这份上了,苗木怎么会不明白他的意思。

他叹了口气。

“可是这段时间工作真的很多……”

“好不好?”狛枝不想听他说这些。

短暂的沉默之后,狛枝如愿以偿地听到了那句:

“………好。”


end.

“话说苗木君,这样不就算是你向我求婚了吗?”

“好像是的哦,我给你戴上的戒指。”

“真是,明明我才应该是求婚的那个,苗木君怎么能抢呢?”

“唉?这种事情有什么区别么?”

  


评论(9)

热度(1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